close

「第一關我還沒開口說話就 game over 了…」
「我這組其他考生英文都超厲害,我追不上他們說話的速度!」
「我已經盡全力加入對話,可是公司怎會錄取另一個說很少話的人嗚嗚」
這是你的面試窘境?
別讓其他人擋了你的飛行夢,
用這幾個技巧,把自己送上飛機吧

 

在台灣進行招募的外商航空公司越來越多,比如新加坡航空、虎航、卡達航空、阿聯酋航空等等,以「小紅帽」著名的阿聯酋航空更準備在台灣做今年第4次的招募!你是那個面試屢戰屢敗、但飛行夢依舊燃燒的未來空姐、空少嗎?這邊分享一些準備的秘訣,我們先從「英文面試」中的「英文」談起:

英文口說基本功:你不見得英文不好,只是講不出自信!

不管任何面試,「自信」都非常重要,而要在講英文時也有自信,得要從培養一定的口說能力開始。「為什麼我每個音都有發對,但唸英文還是卡卡的?」、「英文腔調總是怪怪的,但是又沒有人可以糾正我」這些是你口說長久以來的毛病?除了平常多接觸英文影片、跟讀、習慣英語發音以外,看看這篇文章,搞定連音、重音、語調之後,英文聽起來便會專業、流利許多,更能把你的英文程度完美展現:

>>>>說英文總是卡卡的?三大重點快速提升英文流利度

取得講英文的自信心,接下來就開始分享空服員面試的4個獨門準備秘訣!!!

1. 多注意時事

這或許不是跟英文能力最直接相關的項目,但是對於面試的加分程度真是太大啦!對於世界脈動的掌握可以大大增加你談話的內容,讓你成為一個談吐更有深度、聽起來更可靠的人!比如說,下面影響整個歐洲與中東的敘利亞難民議題,你知道多少呢?另外,大多航空公司的面試第一關都會進行「團體討論」,討論的範圍非常廣泛,所以多方涉獵新聞與各種資訊,對自己絕對有幫助!

2. 建立良好的自我形象

大家都知道考空服員要非常注意形象,而外商航空面試更有「服裝形象」的要求,但是強烈建議,在面試當天,千萬不要穿得「跟該航空公司的制服一模一樣」,許多考生想要博得主考官的好感都做了這個錯誤的決定。其實穿一般商業面試的服裝即可,而且裝容講究「整體性」而不是漂亮時髦,找到適合自己的妝容就可以了。

3. 先了解將要前往工作的城市

你知道你若考上了某外商航空公司之後要去哪裡工作嗎?知道自己即將前往的城市很重要,因為可以避免在面試時犯了自己不知道的禁忌!阿聯酋航空台籍空服員將會住在杜拜(Dubai) ,去之前務必了解一下中東的環境怎麼樣。

4.尋求有經驗者的意見、練習面試!

面試前網路爬文、查資料是一定的,但你也有更有效率的選擇:參加一些專業的講座,直接指導你空服員的面試應該要注意哪些要點,甚至可以幫你進行英文面試示範。「應徵空服員」英文不一定要超好,但絕對要知道應試技巧和自己的弱點,對症下藥,你才不用一考再考!

文/ Leah Han
圖/ Austrian Airlines CC licens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威爾斯美語左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